close
 
2歲半的女兒, 有著令人心疼的懂事.
管教態度的背後, 媽媽有著很多的不捨, 但還是要執行
 

事例一
:
前往娘家的車上, : 馬麻~ 你幫我放. (她都坐在副駕駛座了 ><”)
ME: 馬麻在開車, 等一下再幫你放.
恰在此時我撇見停車格, 路邊停車的手, 總是特別忙碌. 這位子又超難停, 切了好幾次總是難到位.
: 馬麻~ 你幫我放啦!!
ME: 馬麻在停車, 很難停, 等一下再幫你, 好不好?
吚吚該該彤: 馬麻~ 你幫我放啦! 你幫我啦!!!
我火大了!
ME: 告訴你幾次? 馬麻在開車, 你沒看到啊!!!
好不容易車子停進格裡, 要來幫她放東西, 卻看她雙眼紅腫, 淚水撲簌簌地一直落, 卻不敢哭出聲. 那刻, 心一陣緊, 不捨她竟沒敢哭出聲.
 
事例二:
和老爺難得在家看DVD, 爛片一部, 但二個人像是被電視吸住似地盯著螢幕不放.
大概撐沒半小時, 彤就不斷拿書來要我唸給她聽, 沒有意外地, 我唸的稀稀落落. 為了不讓她吵, 索性拿個玻璃小碗裝些點心餅, 塞她的嘴又撐了15分鐘
點心餅還沒吃光, 彤就故意地把碗裡的點心餅潑出來!!!
ME: 彤彤! 你不想吃也不可以倒出來啊!!
話才落畢, 彤便把玻璃碗往玻璃茶几上扔!  “一大聲!!
目光嚴厲地老爺說話了:彤彤! 你不乖厚.. 碗可以這樣丟嗎? (音量是大了一點)
立即.. 她靠在抱枕上把頭撇過去, 扁嘴無聲地流淚
那刻我心就軟了去上個廁所, 我不要看DVD, 等會兒好好陪她吧.
如廁出來後, 我聽到嚶嚶她啜泣聲, 但她人不在客廳? 走進廚房也不見人影??
哭聲從臥室傳來, 我打開房門看她面壁著哭泣. 妳怎麼在這裡?? 把拔馬麻都愛妳, 以後不要亂丟東西, 好嗎?
沒想到她一徑地推開試圖安慰她的我, 喊著: 妳走開~ 你走開. 我不要! 我不要啦!!
此刻, 我心理是空白, 不知如何應對強大的不捨之下, 我硬是抱起她, 終於, 她伏在我肩上放聲大哭.
為了轉換心情, 一家人住公園出發, 她像個沒事兒人, 剛那段霹靂火劇情沒發生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事一直擱在心裡, 她似乎是個很壓仰情緒的孩子. 天蠍座都這樣難搞嗎?
原來, 二歲半的孩子就懂得把自己關進臥房裡小聲地啜泣.
究竟要用什麼方法讓她不要太壓仰? 亦或是其實她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問了些朋友意見, 卻比不上今天晚上阿嬤偷偷問彤彤那天她的心思來的霹靂.
阿嬤問: 你是不是有把碗亂丟?
: ~
阿嬤問: 那妳有去房間裡哭嗎?
: . 把拔..把拔生氣了, 我要去罰站.
阿嬤問: 那馬麻有去找你對不對? 馬麻愛妳, 妳知道嗎?
: .
 
雖說是阿嬤的轉述, 聽後鼻子仍酸的狠. 難怪她那天不往床上哭難怪她面對著平時我罰她站的那面牆.
我是新手媽媽, 孩子這樣的反應, 不知是我少見多怪? 大家的孩子都嘛這樣, 還是她真的過度自律?
~ 教養一個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