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玩笑和騙人, 有什麼不同?

多年前小姪子曾經問著當時仍很年輕的我. 但這問題在我這個年紀, 依舊無法回答.

 

先生對彤都有一種共識. 答應孩子的事絕對做到, 做不到的事, 我們也不會去承諾.

這是建立信任的基石.

可我不懂許多人總是會對孩子講一些不可能的事. (就是開玩笑)

大樓管理員北伯: 彤彤~ 妳手上的多多給北伯喝, 北伯帶你去溜滑梯好不好?

某人:來~ 和阿姨回家好不好? 阿姨家有好多玩具 

嘿~ 我是聽得出這只是句玩笑,但看孩子認真考慮的眼神,我心理總盤算該如何向她說明。

有一次,彤真的說:好! 

對方當然趕快說:沒有啦開玩笑的啦諸如此類的拒絕。

 

這種玩笑,我真不知哪裡好笑?究竟為何要去講這些你不會去做不到的事? 

是小孩很好騙,所以funny? 還是沒話找話講??

 

%%%%%%%%%%%%%%%%%%%%%%%%%%%%%%%%%%%

 

在彤初告別旅社保母初進幼稚園時,拗不過保母數次來電說她很想念彤,某日便拎彤去找她的阿咪。(保母都要彤叫她媽咪)

在保母家的她是開心的,畢竟在那兒二年了有著熟悉的安全感。

大伙話題幾乎都環繞著彤彤,很欣慰有人這樣地疼愛著她。保母不斷地對彤說:不要去上幼稚園啦~ 來和阿咪一起,叫媽媽找一天帶你來玩。

講了N 次後,在離去保母家前,我說不然下週二下午她在幼稚園午睡起,我帶她來好了。

保母開心地答應。

 

約定的那天,我和彤彤雀躍地站在保母家門口。

按電鈴:沒人?

打電話保母兒子說她去鄰居家串門子??

打手機給保母:轉接語音??

『彤彤~ 阿咪突然有事,不能去阿咪家了』我失望地對她說。

於是,她很失望.我很不爽地離去。(而且我能把小孩帶去上班嗎?) 

接下來數日至今,保母未曾來電說她消失的原因,甚至於一個藉口也沒有。

我想,我也搞不懂「開玩笑和騙人, 有什麼不同?」。

 

人生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