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進入倒數去大陸的日子
, 媽媽頭皮都在為著打包作業發麻著.

月記錄就以碎碎唸方式雜記
 

生理

! 腸病毒後無敵小隻. 不過可喜的是胃口有變佳. ~ 算是腸病毒的禮物吧~

身高: 90cm

體重: 12Kgs

腳長: 14-15cm

 

語言

語言成長的速度, 己從句子進階到講一個事件, 有點邏輯性的唬爛,  尤其會賣弄一些連接詞.

: 可是啊xxxx的時候然後….

故事多半是: 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的時候, 8點了, 就來不及可是啊~ 我告訴你哦~ 有時候彤彤啊要把書收好

à 比較像在碎碎唸

 

林背 !”  

又講髒話了嗎?!! 不不不,  配合她的動作, 人家她是要講 預備 !”

 

【熱愛的遊戲】

煮飯

扮家家酒煮飯遊戲勇奪第一! 天天煮, 連媽媽下廚, 她也搬個椅凳, 傳來她的玩具鍋鏟, 站在流理台旁,

她玩具鍋裡食物的種類視媽媽今天下廚的內容而定, 整套模擬!  有時還逼迫媽媽倒食物進她的玩具鍋裡.

說真的, 還蠻礙手礙腳. (我是不是太寵她了呢? )

 

跳舞

有夠愛! 每當巧虎開始唱唱跳跳時, 媽媽就要放下手邊工作和她跳.

這時, 就好想生個第二胎陪她啊~ 媽媽不想跳啊~

在阿嬤家, 會開廣播和阿嬤一起阿花地跳舞. 近來還進階到跪在地上擺手, 很有農家好的味~

一整個土! (還好這個部份媽媽沒有被點去, 阿嬤比較放的開)

 

【學校】

--專注力強一直是老師誇耀的重點.

-學校某週單元是我長大了”, 父母要準備baby時期的照片, 鞋襪, 藉以激發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無奈彤似乎搞錯方向, 那一二週她狂演她是Baby, 躺著學baby嗚哇嗚哇地哭, 要媽媽抱. (而且還要橫抱! ..)

 這嬰兒也太長一條了吧!

 

【社會化】

在邁向三歲之際, 開始有社會化的表現. 先講一個媽媽挺驕傲的事蹟.

 

那天和驫家在金山, 彤和驫在戶外都想要玩一把充氣寶剣. 寶劍握在驫手上, 她很想玩, 但沒硬搶.

彤問驫: 可以借我玩, 好嗎? (招一)

驫不理 驫不理.. , 彤便跑來向我求救.

我鼓勵著她: 妳去問驫驫啊~

先跑去拿一台玩具車, 再跑到驫面前: 這個給你玩, 那個給我, 好不好? (招二)

(以物易物 這招不錯!! 奈何驫沒上當) 

驫不理 驫不理.. , 彤便又跑來向我求救.

我繼續鼓勵她: 妳再去問驫驫! 說一起玩~

彤跑到驫面前說: 我數到十, 就換我玩! (招三)

這招, 完全是COPY媽媽的招. 二歲半多的她, 可想出三招, 算是身材不如人的報酬吧!

 

另外情緒上, 腦羞成怒的表現愈來愈明顯.

(阿彌陀佛, 還好有格友介紹我看: 教出這樣的好孩子, 提昇我的EQ)

上週她不小心把電話從桌上摔在地上, “一大聲. 我看到她雙眼盈著驚嚇.

想告訴她: 沒關係! 不要怕, 下次小心撿起來就好.

我一聲都還沒吭哟, 她就扁嘴流淚, 開始打我, 捏我, 還推我耶!!!!

人性即是.

人遇到自己做錯的事, 估計自己會被傷害/教訓時, 便升起自我保護機制來保護自己. 那個保護機制也很野性, 用攻擊.

 其實我看很多成人也是如此, 只是保護機制換成了言語攻擊.   痛苦別人也痛苦自己的情緒障礙.

育兒路上, 教她如何處理自己情緒, 是眼下最折騰&惱人的事.

 

Hello! 我是西西公主~

 

這個月媽媽實在沒心思照相, 圖少.

(因為沒旅遊啊--à 硬是要找個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