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 14公斤 (大陸的米比較營養嗎?)
身高: 90以上.

上個月在兵荒馬亂移居深圳, 漏了一回月記錄.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好記)
來深圳前, 拖去兒童牙醫檢查牙齒&塗氟. 媽媽每天都只幫她刷睡前牙, 挫的要死! 沒想到醫生說彤都沒有蛀牙. 醫生說她的牙長的開, 不會卡進食物殘渣不易蛀牙, 將來換牙也容易.
萬歲!
選擇好玩的兒童牙醫, 果然小人會比較乖~
 

對同儕的渴望-
決定在深圳長居久住一家團圓, 原想是一片和樂融融的景像. 沒想到, 環璄變異改變了獨立的彤彤. 而且, 她非常不習慣沒有幼稚園可以上的日子.
帶她去小區溜滑梯, 她會一直問我: 今天會有小朋友來嗎? 看著她左顧右盼地等待小朋友, 心理真的很不捨. 小朋友一來, 她馬上跟著小朋友, 小朋友做什麼動作, 她便跟著做, 臉上漾著燦爛.  但不是每位小朋友都會和她玩的, 也會有欺負她的小朋友, 但她都寧願看著. 而且我發覺, 她喜歡和女生玩.
在11月租屋到期之前, 一切都得忍著.
可為了讓她有朋友的感覺, 還是忍痛去報名了在台灣花都花不下去的貴森森GYMBOREE 早教課程.
大陸的Gymboree叫做金宝貝. 亂土的! 不過沒土過台灣, 台灣叫健寶園根本像是什麼保健食品, 土上天~
 
來上課, 好開心~


 
每回去上課, 還離gymboree遠遠的, 她就拔開小短腿晃晃地奔去, 嘴裡興奮地叫著: 馬麻~ 你看! 你有沒有看到? 那是我的朋友耶! (拜託,根本不認識)
反正只要有小朋友的地方, 她就開心. 所以這錢, 花的值得!! 母女也順便外出透氣.

 

角色扮演的痴迷-

開始沉迷角色扮演的遊戲, 而且時常下不了戲, 演個不停.
上週看龍貓DVD, 劇情發展到姐姐小月千辛萬苦找到妹妹小梅時, 姐妹擁抱的那刻太感人. 我眼眶有點溼, 彤是直接"嗚哇"哭出來. (好入戲啊~)
後來, 就開始說她是小梅, 我是小月. 天天叫我姐姐. (還好沒叫我演大龍貓)
出門在外, 溜滑梯, 吃飯...都姐姐, 姐姐 叫個不停.
叫姐姐其實還好, 比較不能忍受是當眾叫我中海龜, 或是服務員... 阿姨...
一整個不想帶她出門.

 
事物總要個水落石出--

為什麼地上溼溼的?

冷氣水滴下來.
是誰的冷氣?
他為什麼要滴下來?
 


這個是什麼?
龍眼籽子.
我可以撿嗎?
不行.
是誰吐的?
可能是一個不乖的人, 沒有丟到垃圾桶..
他為什麼要吐? 他為什麼沒有丟到垃圾桶啊?

 
(走在行人道上, 此時旁邊有行人在談話說笑...)
那個署叔為什麼要"嘿嘿"?
(哇那A哉?) 嗯..因為他開心.
他因為什麼開心? 
他撿到錢吧....
 

唉~ 開始懷念起她A告的那個無知年代.

 

可喜的是, 月底她對我的黏性已轉至中度. 安全感應該變多了吧.
不過黏性也是控制她順從我的利器. 希望下個月會更好!!!
且記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