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女兒去上幼兒園前一個月的現下, 想將這短短三個月品嚐全職媽媽的味道留篇文章. 未來, 也許再也沒有機會與她如此的朝朝夕夕. 這些時刻, 相對於整個生命而言是如此短暫輕薄地不易察覺.

 

初初, 自職業婦女退下扮演全職媽媽&家庭主婦, 有挺多衝擊. 說到底, 應是全職主婦那種不求回報地服務家人精神, 太聖人... 在長時間育兒沒有空間轉移下, 心力交瘁著.

(新鮮主婦的blue)

 

但, 這只是過程. 我正在過的一個過程.

 

越過了新鮮主婦時期, 說是適應也許是認命, 開始能細細品味出苦裡的甘美.

開始有了那麼一點體會, 全職媽媽和孩子朝夕揉捏在一起的感情的確不是先前職業婦女所能及的. 大把大把的時間, 教育起來是如此容易, 感情的積累也是這麼地易如反掌.

 

眼前她這個階段, 處於徹底瘋狂地角色扮演.

粗估我每日被她指派要扮演的角色至少有7~10種. 很煩的感覺勝於有趣. (人格分裂中)

也許有人認為是我太縱容, 她要妳演妳就演; 也或許有人認為我是非常有耐心的母親. 然而, 我很明瞭事實的真相是我不是一個擅長處理和孩子對立氣氛的母親.

因為不擅長拒絕, 不擅長教導孩子體諒媽媽, 於是就順著她的意, 一路角色扮演到底, 把自己推到一個不想踏的針尖端. 簡單而言就是: 活該.

偶爾想, 如我輩這般不擅長處理對立情緒的人, 是不是當起母親會比別人辛苦?

 

另一個角度看自己的處境, 恰好也利用與她無限陪玩車輪戰裡, 在不知不覺用遊戲灌輸一些生活習慣. 如果不是這樣陪玩, 她能不感壓力地背頌三字經, 認字, 或是獨立拼完60片拼圖嗎?

唉~ 累的反面總還是有些令人安慰之處.

 

再一個月, 她即將入學. 就好好地享受, 或者說: 讓她好好享受媽媽對她全部的stand b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