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覺得, 怎麼彤媽好像一天到晚都出去玩啊?  
其實會請假一天去頭城農場, 主要是帶北上的婆婆去郊外走走, 就順便把彤拎去當開心果.
(小人就是有凝聚家庭魔法)
會選擇去霹靂大的頭城農場, 也是以適合小孩, 年長者做定點旅遊挑的. 老公~ 不是我枉顧你媽哦, 是小孩開心, 大人才能開心, 懂嗎? 而且, 我帶你媽去郊外走走, 你應該也會欣慰吧.
 
我一個人開車載著婆婆&小孩, 不敢跑太遠. 頭城農場, 出了雪隧僅15分鐘的車距, 是令人安心的距離. 車子轉進農場, 蝦咪!! 每人入場要$500!! (瞳孔又放大了)
 
頭城農場營業8年了, 以住宿來說, 這裡算不上什麼新菜. 但這裡充滿野趣, 沒有設計的匠氣, 也算我的菜


定點旅遊就是園區裡的花樣要夠
, 能讓小人持續地狂熱很久….
 
入園即見好大的池子, 餵魚+餵鴨就耗了15分鐘.
祖孫餵魚樂淘淘~
 
500元可抵用午餐, 樸實簡單的山野家常菜杯一杯. 彤便開始去玩那盆泡泡水~
這鐵絲網可以揮成很大的泡泡, 但缺點是小人會玩的手黏TT. (還好旁邊有洗手枱)
 
湊巧搭上一團遊客, 被邀約一起便賺到一個免費導覽.
不過, 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 婆婆納悶我們何必跟著聽什麼導覽, 她很想自由行. 不過, 我回應她: 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她就沒說什麼了. (這樣有很壞嗎? )
其實出遊, 我真心喜歡導覽服務. 原本在眼中平庸的一切, 背後或有故事, 或有傳說, 智識. 那株路邊小花, 那顆樹, 在我心中就不再平凡
憶童年出遊, 爸爸總會問我: “妳知道這是什麼樹嗎?? 這就是xx”. 也許從很小, 就覺得知識的得到是一種趣味甚或是一件很酷的事.  
 
扯遠啦~ 回來主題
[溯溪區]
有小孩的腳程, 必須乘以二倍. 當我們走到農場溯溪區時, 彤開始喊叫: “Ocean Ocean”.
我說: 這是溪水, 不是Ocean. 她說: “看看水”. 自此, 便和那團人馬脫隊
我其實可以不讓她下水的, 但我趕時間嗎?? 沒有,  天氣有很冷嗎? 沒有.
她下水, 有的只是麻煩麻煩麻煩. 但我知道, 下了水的她, 臉上會是陽光燦爛燦爛燦爛.
好吧~ 既然出門玩了, 就要有開心回憶, 不是嗎?? 麻煩就麻煩吧!!
 
麻煩換到的笑臉, 無價!
 
其實彤愈來愈好說話玩個15分鐘, 要去餵羊咩咩的理由, 她就甘心上岸.
也沒想像中的麻煩.
 
[小小遊樂區]
這項因羊咩咩誘惑太大, 跳過沒玩到.
 
 
[可愛動物區]
頭城農場佔地?????甲, 無敵霹靂大!!!!
既是農場, 飼養的動物都是家禽&家畜. 來這裡, 小朋友可以看豬, 看鴨, 看雞
看完一圈, 大抵就耗了半小時. 當然, 也可以聞到豬屎, 雞屎, 羊屎….
 
小人, 都很愛餵動物
 
 
 
成堆的葉子, All you can feed!!! 不用像去初鹿牧場, 餵牛的牧草還得買.
(不過這裡的入場有貴到了)
 
餵完羊咩咩, 我真的累了.
小人我要顧, 身上又扛著媽媽袋+自找的沉重(相機). 有時, 還要抱彤
農場還有果園, 竹林, 瀑布區, … 下次再來吧~
計劃要去蔥蒜博物館, 也取消 就下次再來吧~
買了三星蔥醬, 快快上路回家吧
那天開了一天的車, 我我我實在累翻了~~
 
 
後記: 遊記一向非我強項, 怎麼寫都很流水帳. 又想分享景點資訊給大家 ><
請大家就隨意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