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對於跟團旅行的興致一直不大. 旅行的真諦在於自由度, 放空放縱的深度.  
說到底就是不想去配合別人, 也不願意別人來配合我. 自由行才是我的流.
 
這趟澎湖行, 是爸媽號召各路親朋好友30多人集結而成. 跟團耶.. 要不要跟? 猶疑許久.
但在媽媽不斷給予彤彤長大, 可以走了”, “人多好幫忙”, “大家都會幫你顧彤的洗腦下, 我賭了!
加上假單親媽媽低潮的推波助瀾, 還有很想去拍些除了女兒之外的風景, 我賭.
很顯然, 我輸了!!
 
--飛行體驗
彤的飛行初體驗, 起飛時:
ME: 彤彤~ 飛機等一下飛起來, 聲音會很大哦~ 你如果怕, 就牽媽媽的手, 好嗎?
(我把手遞過去)
: (不耐地推開我的手), 馬麻~ 飛機要飛了, 妳不要再講話了啦!!
 很好!! 我多慮了.
 
[接近風平浪安靜的首日]
踏上澎湖島嶼, 出遊興致仍處高昂~ 不過, 我納悶著領隊行前提到的防曬” ? 陽光在哪裡?
只有狂大的東北季風不斷地吹~ 行李整箱的熱帶風情, 用的上嗎?
 
不管去哪, 都不忘她的玩沙組
 
以快艇做為澎湖4個島的觀光轉運工具, 是澎湖標準玩法.
偌大的港口, 只有我們這群盤仔觀光客. 不過對氣候的疑慮, 很快被乘風破浪的新鮮掩掉.
 
馬麻~ Ocean !!
 
澎湖, 有貨真價實的島嶼味.
海灘上的細沙佈著細碎珊瑚, 夾雜著台灣本島沙灘很難找到的貝殼.
 
不過, 看的出來, 對這個小孩來說, 有沙玩, 才是重點!
(回想起來, 這沙灘應是彤玩的最開心的景點)
 
沒有陽光, 生生地辜負了這片美麗沙灘, 東北季風推著浪高.. 沙灘上冬眠著幾座水上活動小屋
幾間販賣冰飲小店也沙封著, 真夏季節時, 這裡熱情想必奔放四濺.
呼嘯的風不停地吹, 眾親友除了狐疑著領隊要我們帶泳衣來幹嘛之外, 無事可做. 撇了幾眼海,
不約而同, 幾乎全部圍著彤彤, 似乎看她玩沙才生的出點趣味.
 
瞧彤玩的真開心呀~ 真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讓她的開心可以延長一些….
奈何, 領隊已經為這個小朋友, 多給予停留時間了
走吧! 彤彤!!”!! 於是我開始懷想自由行的可貴, 被蹓往下個景點.
 
吉貝島上的風情, 領隊說是要騎車才能享受.
帥氣的舅舅, 載著彤和我, 進行灌風&盲拍之旅.
 
黃昏前, 快艇接駁我們回馬公金沙灘進行BBQ
風大的好處是烤肉很快 !  而且烤肉料還不錯呢~~  
行程上的說明是烤肉漫步金沙灘.. 可隨著天色, 海風愈來愈強, 漫步沙灘恐怕只會滿嘴沙.
還要顧一個去看看! 去看看!!” 的小孩. 本人的肚子根本不到8分飽
 
-住宿
宿於新開幕飯店海洋渡假村.
可別被渡假村這三個字誤導, 這飯店就是一般商務旅店, 完全沒有活動設施的那種.
不過, 拜新開幕所賜, 東西全是新的, 也算安慰. 唯一要叨唸一下的是, 浴室設備很不人性化.
在奔波了一天後(早上7:40班機), 在浴室和彤小戰一下, 我和她都只想倒頭就睡.
果然, 彤幾乎是沾枕即眠.
 
我出運了嗎? . 這只是個風雨前的潛伏.
半小時後,彤發燒了!! 東北季風的威力, 身上的衣服又少的可憐.
白天沒衣服穿, 連彤玩水用的鴨鴨大毛巾都穿在身上,形成一種奇異的混搭風.
(知道為什麼彤的照片少了吧)

另, 
跟團旅行, 我犯下另一個大錯是”. 我應該堅持和女兒一間房才是.
我和彤被安排與外婆共住一間三人房.
在彤夜半發燒到39度多, 只要彤一夜咳, 彤的阿祖立即湊上床來關心,
彤被突然出現眼前阿祖頭嚇到, 配上發燒39度半的不適歡畢巴!!
這情形來回數次, TMD也要累死死死.......

夜半她燒的火熱, 我只能不斷用溼毛巾替她四肢降溫. 
很不願擾吵另一床的外婆.. . 

天啊~ 有一種只能含在嘴裡的慘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