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漸漸適應全職主婦角色後, 與她24小時陪伴, 安全感建立總算有了成績. 終於她能看著DVD, 讓我下廚&洗碗. 於是, 我開始體會朝夕相處的育兒甜蜜.
也或許她11月要上大陸幼兒園, 這段人生難得的朝夕相處便能以欣賞的心態去享受.

 

即將三歲的女兒正值純真年代.

她怕我生氣, 她怕我不理她, 她愛我的一切一切. 

有一段甜甜的話是這樣的:

 

睡前, 彤彤老是規定我要面向著她側睡--

馬麻妳要看著我~

為什麼要看著你…(老娘腰很痠耶)

因為我喜歡你看著我啊~ 我喜歡你的這裡(指著我的嘴), 這裡(鼻子), 還有這裡我喜歡妳的全部. 全部我都喜歡啊..”

我像熱鍋上的奶油, 融化..再融化

 

我是她唯一的朋友, 生活中唯一的唯一.

當她惹我生氣時, 我總會說: 你想看馬麻生氣嗎?

她會說: 不要!

當我話講大聲一點, 她眼淚就溢在眼眶中, 抽抽噎噎地說: 我要乖~

 

搭地鐵前, 我塞一顆牛奶糖進她嘴.

但在下地鐵月台前, 她便拉著我, 說著: 捷運不能吃東西, 妳停! 等我吃完.

純真的她, 把馬麻句句叮嚀當成了聖旨.

 

某回她做了個危險動作, 我音量大聲地說: 彤彤~ 妳這樣很危險, 不可以這樣!

: 馬麻~ 妳在生氣嗎?

ME: 我沒有生氣, 我只是緊張. 

從此, 如果彤彤講話大聲, 我嫌她太兇時.  她就會回應我: 我緊張啊~

(緊張個P!) 

 

她對世界的認知, 生活的技能, 全部都由我身上複製.

一個純真複製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