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晚上, 彤又惡夢罕眠講了讓我流淚的話:
"嗚~ 我要我的馬麻~ 我要找馬麻..我的馬麻沒有了.."
是睡著也在擔心幼兒園? 夢裡說出的話, 媽媽鼻子酸嗆地想流淚.
那刻, 我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該讓她從半天班開始. 我的狠心, 對她必須上課我的堅決態度, 是不是單方面的判斷錯誤?

星期五- 繼續狠心
話說也奇怪, 每天早上叫她起床, 說娃娃車要跑了. 她又乖乖起來不賴床.

早上陪她陪她進教室告別後, 很意外地她今天沒哭了.
下午4:30去接她, 老師說:馬麻來接你啦~ 她還緬甸地看著我... 一臉的害羞.
老師說, 今天一整天都跟上課程, 都沒哭哦~
接下來就像是隻快樂的小鳥對我嘰嘰喳喳說著上課情形, 貝子強, 莫非, 黃千慧...在幼兒園怎麼又怎麼個了.
對懸心的母親而言, 這些話是天籟. 同時也是敲響媽媽自由的鐘聲.
回家還表演了學校早操給我看.

當我對她不哭的表現讚譽有加時, 她又變了.
ME: 彤彤~ 妳開始有一點勇敢了, 對不對? 好棒哦!
彤: 不要! 我不要. 我去幼兒園, 我明天去我還想哭.
ME: 哦. 那妳哭一點點就好.

心得: 這種正面針鋒相對的"幼兒園"話題, 不用和她探討太久. 她只是想撒嬌, 測量我的愛.

週末二天, 媽媽超級徹底順她意地無限陪玩.
彤星期五特優表現, 我對她又燃起信心, 我沒有判斷錯誤. 她是真心想上幼兒園, 只是要面對和媽媽分離是個心理大衝擊.
偶爾, 還是會叨唸說不喜歡幼兒園, 但這二天的扮扮家家酒, 她又演班級老師, 把學校的流程RUN一遍.

星期一--
隔了週末, 星期一上學, 媽媽挫仔蛋!!
萬萬沒想到, 她一整天適應良好, 有尿有吃有睡覺, 課程參與百分百.
這真是太太太神奇了~

今早送她進教室, 也很OK! 雖然要求我陪她早餐(寶貝~ 妳gay共耶~ 想撒嬌回家撒)
當然, 噗媽的媽媽icon手背招, 還是有用到~

不負責心得亂記:
3歲前日夜期盼超想讀幼兒園, 但上了幼兒園又百般不願和媽媽分離.
這回她3歲入園, 我割心的心得是: 要堅定. (畢竟她也有半年上幼兒園經驗)
3歲會用各式言語苦肉威脅媽媽, 是個小小談判專家. 當她想獲得的東西(上學團體生活), 卻面臨困難(和媽分離)時. 我覺得要幫助她克服困難, 而不是因為困難而放棄夢想.

很多言語攻防時, 還是得堅定, 無法堅定時, 我選擇一點沉默.
講太多開導故事, 或是安慰的話, 似乎只是挑起她的傷心.
我想讓她感受到的是: 3歲上幼兒園是一種必然, 很平常. 寶貝~ 你可以有情緒, 想哭可以哭一下.. 不管如何媽媽都會幫忙, 一直都不變還是愛你. (當然啦~ 沒有人規定3歲要上幼兒園, 我說了算!)

有一回, 她割心的話讓我忍不住抱著她, 母女倆抱頭痛哭.
我的悲傷會影響她, 當我愈覺得她可憐, 她會更自憐.
這樣很不好.

也許, 說到底我是個狠心媽媽吧~
總之~ 我快出運啊!!! 大家來恭喜我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