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她從娃娃車接下時, 便見她黑紅眼眶...

ME: 彤彤~ 今天在學校有沒有哭?
彤: 有啊~ 我哭超久的!
ME: 哭不好耶.. 不要哭比較可愛耶~
彤: 我明天還要哭很久.. 要哭很大聲, 哭很高很高, 哭到天上....
ME: 哦~ 那你明天哭一點點就好.
彤: 哭就可以不用上學了吧!
ME: 不行. 三歲是大姐姐, 要上學.

傑克神奇了一週就失靈了...
隔了一個星期六日, 讓她大大誤解再也不用去上課. 星期一二, 回家時的眼眶既紅又黑.
近來, 她上學時我忙著搬入新居的各種勞動, 想藉由這些勞動來沖淡心情的忐忑, 我的孩子今天還哭很久嗎?

白天操勞, 晚上又得面對她各式苦情威脅. 心情是既煩躁又不捨.
隨手記下這一些笑中帶淚的威脅語錄-
彤: 我明天要讓娃娃車跑掉, 就不用上學了.
彤: 我希望不用上幼兒園.
彤: 我要哭很多很多, 眼淚要一直流一直流..流到廚房都溼溼的了.
彤: 我沒有電, 不能上學了! 需要在家休息.
彤: 我去上幼兒園, 我會擔心妳一個人在家耶...

說不煩, 怎麼可能? 在每天接受這種笑中帶淚的威脅之下.
說不心疼, 怎麼可能? 在把含著淚的她送上娃娃車時.

扺陸後, 為了降低她對新環境的不安, 為了融化她對台灣幼稚園朋友的渴望、為了減少她想出門遊玩的慾望. 這三個月雖宅在家, 對她而言卻是多姿多彩.
黏土(最討厭和她玩這個, 屑超多) 、 看書、 拼圖、 蠟筆畫不夠, 還有彩色筆, 不想畫彩色筆也有水彩.
扮扮家家酒的時數, 是媽媽每天坐枱率最高的遊戲. 除了演正常人類角色, 如: 老師、小朋友、醫生、病人、護士之外. 她洗澡我要演細菌、她刷牙我要演蛀牙菌, 她大便我要演馬桶先生. 偶爾還得陪她演 我們都是大便被水沖走的戲(MD! 超不想演).
這樣的生活, 對她來說是多麼的天堂?
這樣的生活, 對我來說是多麼的地獄!!

不用上班, 不用上課的我們, 沒有時間壓力. 日常作息時常在她討價還價中, 在我缺乏原則之下, 失了規律.
我們天天都是星期天. 她早遺忘"週末"是什麼時序.

她這樣天堂, 我這樣的地獄. 唯一支持我地獄行走的是: "在未來她踏上就學之途後, 便再也沒有如此機會與她朝夕陪伴滿足". 為了這個理由, 便一路壓仰自己不想演大便的心情, 我們就開心開心地玩三個月吧~

收心難, 狠心也難.
現在心情很複雜, 究竟我在哪個環節做錯? 該如何幫助她呢?
好母親, 究竟要怎麼做?

神奇的傑克~ 你快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