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嬌.JPG 

某個週末下午, 和彤一起做巧虎勞作.

我不慎喝咖啡嗆到, 整嘴咖啡噴灑到桌上, 椅上, 地上, 彤的臉上...

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彤: 妳不要再咳嗽了啦!!! 不行! 不行咳!!! 有沒有聽到!!

(含辛茹苦地為妳把屎把尿, 老娘嗆到眼淚鼻涕流, 還得飽受女兒的吼罵. 不機會教育哪行?)

ME: 媽媽嗆到好可憐.. 妳沒有給我惜惜, 還對我那麼大聲....

彤: 不行! 不行咳!! 你一直咳, 我怕妳會死掉耶.

ME: 哦.. 馬麻只是嗆到啦~ 你不用擔心.

彤: 哼!

小孩的心思動向微妙, 往往讓僵化的大人在自以為是的常理之下做出判決.

這事件讓我很意外, 要不是她會講話, 要不是她肯把心裡話講出來, 我八成會把"無情女兒"標籤貼在她身上. 她的耽憂也許很細小, 也許很龐大.

以上囉哩囉唆一堆~ 反正她很愛我.

 

她真的很愛我...

愛我愛到連睡覺都要看著她. "馬麻~ 妳要看著我" (側睡面向她)

近來新招還有: "我們今天手拉手睡覺..", 不然就是她背對我睡, 我在她身後環抱著她(規定手還要在她胸前抱著)

 

從baby時期, 睡前我都會在她額頭親一下, 輕輕說: 馬麻愛妳.

一歲時, 她會對我笑.

二歲時, 她會回答我: 好.

三歲的現在, 她會說: I love you, mum. 或是, 學我輕輕說: 我也愛你~

睡前講話聊天死不睡.. 但這種甜言蜜語, 怎容易硬起來抗拒? 

當我硬起來說: 我不要看著妳了. 她上回愁愁地說: 我希望看著妳的臉..

各位親朋好友, 我生的出老二嗎??

眼見身旁朋友、格友的兒子女兒都能自己一間睡or不用陪睡. 看看我...分開睡根本是無望..

 

對把拔也是有愛嬌: 

彤: 我要和把拔結婚, 然後生一個馬麻.

(這樣倒是公平!)

 

愛嬌的女兒~ 長大後撒嬌的對象就是別人了....

還是別長太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