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娃娃車, 我總會順著女兒, 讓她在小區溜一下滑梯, 盪一會兒鞦韆.

住在深圳, 頭頂著藍天在戶外奔跑的機會比台灣少太多.

 

今天在小區遇見了同是台媽的鄰居, 也是帶著孩子來放風.

六點後, 我催促著女兒回家要吃飯啦~ 她說要再盪一次鞦韆.

現在有人在盪, 妳排隊 等他盪好換妳

小男孩盪好後, 無奈台媽小姐姐動作快, 搶上了鞦韆.

彤便繼續等著…. 小姐姐是趴著盪的, 她手鬆腳立地, 彤要往前時, 小姐姐又趴上了鞦韆. 彤只好又退, 無奈地叫著馬麻..

此時, 旁邊靠來了二位約4歲大彤一個頭的小哥哥, 他們俩緊圍著女兒用著濃濃大陸腔訓著女兒:

Boy A: “要排隊你懂不懂啊? 玩遊戲都要排隊, 你懂不懂?"

Boy B: “是啊~ 你到底懂不懂要排隊? 我這兒是在跟你講道理, 你聽不聽的懂?”

二個小男孩用身體用語言圍剿著女兒.. 彤眼現驚恐, 而我是憤憤不平(她明明有排隊).

我壓著情緒不出聲, 因為二個男孩旁邊都有大人, 我等待著他們長輩出聲喝止, 但沒有!

而且孩子之間的事, 我偏向讓孩子自行進行交涉, 我不願意讓彤往後會仗著父母在, 講話目中無人.

沒想到, 這個位小男孩訓爽了訓開了.. A男孩教訓著, 突然用額頭狠撞彤額頭去. 彤哭了!

我壓抑的淚水, 也流下來了.

眼睜睜看著女兒被批鬥的感覺很不好受, 我是如此脆弱.

 

撞了人, 我破口大罵!! 再怎麼有理無理, 撞人都是不對的!! 待我罵後, 這二個小男孩家長才拉走他們..

我眼淚稀哩哩地流, 整個失態, 讓台媽,讓彤都笑話了.

我向女兒說: 馬麻看妳被欺負, 心理難過.

:

ME: 以後你要大聲說: 我有排隊

 

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

 

心理盤算著要如何教彤處理類似事件, 可我情緒還很起伏, 也仍在驚嚇與不忍心之中, 更在氣憤自己眼淚如此不爭氣.

這事件像是迷你的事發19分鐘”. 彤心理上的影響, 不知大不大?

 

我們回家脫鞋, 洗手, 喝口水後, 彤突然跑到我面前耍寶1分鐘. (各式怪表情)

耍寶完問我: 馬麻~ 你這樣有開心了嗎?

! ! !”

我心理想著, 我的孩子, 你比我更強.

 

滑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