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快返台了, 原打算二個月交一次卷的月記錄, 提早先寫. 否則回台吃喝後, 每年的年後懶症肯定上身, 全部忘光!

 

%%%%%%%%%%%%%%%%%%%%%%%%%%%%%%%%%%%%%%

 

三歲二個月的彤, 還算乖巧. 想要有貼紙會極力地對媽媽賣乖. (明天妳叫我起床, 我就不賴床. 我這樣有沒有乖?)

討價還價能力也隨著語言提升不少, 很愛吵著買東買西, 什麼我很想要XXX”, “我肚子現在很需要巧克力蛋..” 我想她最需要的是被我罵!

 

[自理能力]

*家事小小幫手維持中.

她說的DVD髒了, 要擦一擦~

 

 擦CD.JPG

 

週末晨間弄這塊小小園藝時, 她也來湊熱鬧掃地, 跳她自創的掃把舞

 

掃把舞.jpg

*吃完飯會把碗筷丟進洗碗槽, 但還是無法乖乖坐在餐桌上吃. ..(媽媽太沒原則)

*拉拉鍊: 會自己對上卡榫拉上拉鍊, 扣扣子也很愛. (但等她完成的時間中, 通常急的快殺人)

*筷子用的極好!

*腿雖短, 但上下大人馬桶可自己扭上去, 扭下來, 還會假裝掉下去, 逗你開心.

 

[學校妙事]

: 今天喝水我撞到老師, 水灑了. 老師沒有批評我哦~”

西的! 大陸這裡批評就是的意思媽媽整個不習慣.

批評反之是表揚….. “表揚比較容易接受

 

ME: 今天在學校點心吃什麼?

: 貝殼粉

ME: (貝殼粉? 是珍珠粉嗎? 有人點心吃珍珠粉嗎?) 貝殼粉長什麼樣子啊? 

: 就是貝殼啊~

ME: (有回答和沒回答一樣) !

 

話說這貝殼粉餐點, 已經自彤嘴裡出現數次.

有回, 問她餐點內容她說: “今天吃蝴蝶粉, 本人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義大利麵.

這裡的麵, 都講”. 牛肉粉大王, 就是牛肉麵大王

 

[遊戲]

JOLIN熱舞-

在超市花車揀了片勁歌熱舞Jolin CD, 想說在掃地or拖地時聽, 勞動起來比較有勁. 沒想到彤一聽到節奏感強的節拍馬上電臀啟動! 整個人動感到不行~ 扭得超好看的!!

無奈的是, 她一定要我陪她跳 (我根本是個舞蹈智障!!當媽怎麼那麼難?)

 

角色扮演-

配合她看的DVD, 角色扮演內容也愈來愈豐富. 我覺得我快可以入圍金馬奬了.

近來愛演小叮噹, 大雄. (但為什麼彤都要演大雄媽媽, 而我要演大雄這個很倒楣的角色?)

 

罵人遊戲--

可能她很想試試看罵人的感覺, 不管玩什麼東西, 那個東西都會不乖, 然後開始大吼教訓.

昨天才在罵三角形 (是不是人格分裂呀?)

 

這個月最令媽媽感動的是, 客人來時, 她自己在她房間看巧虎書, 長達40分鐘

 

[情緒&個性]

唯獨在和他人相處上, 個性有點繞.

發現她會用生氣來掩飾自己的害羞, 也許是討厭自己害羞吧?

:

放學回家溜滑梯時, 遇到與隔二週沒見面的筑筑, 害羞閉塞後, 人家甜美地邀請彤: 我們一起玩~ 彤卻給人白眼, 還大喊: 我不要! (明明在家都吵著我要帶她去筑筑家玩)

 

又如:

老爺一群同事來家吃飯喝酒, 其中有個帥哥MAX.

臨睡前--

: 我不喜歡MAX叔叔

ME: 為什麼不喜歡他?

: 因為他最帥.

ME: 他最帥為什麼不喜歡他呢?

: 因為我會害羞.

 

我覺得一般的陽光小孩, 遇到最帥的帥哥or最美麗的阿姨時, 都會找機會向前接近示好.

彤的個性與眾不同, 太繞很難搞, 是一個難捉摸&不好相處的階段. (媽媽誠心希望是階段性的問題

 

加映一張小小徐若瑄~

小徐若瑄.JPG

 

 

祝大家2009找到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