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3Y2M月記錄後, 隔了二個月變化很大.

上個月個性彆扭, 即便是遇著了相熟的小朋友, 仍是害羞, 開機時間需要非常長. 很明顯的不是個性開朗的孩子.

老師給的評語: 學習上一直是班級中的榜樣, 唯獨社會性不夠活潑, 不愛與人交談.

在校, 若沒有人與她說話, 她絕不主動開口與人交談.

學習上的表現也不相爭, 時常老師以為她思緒放空, 但問她問題又發現她其實都有吸收. 只是不願表現出她都懂.

根據老師的評語, 心裡還琢磨著要如何讓她社交性強一點. 最後還是"罷了!!" 社交能力弱, 不活潑, 不好相處, 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 我尊重她的個性.

和別的孩子比較, 她的確不是個話多的孩子, 但也談不上寡言. 語言量是很適合我的量, 在車上不會嘰嘰喳喳, 就是靜默地等待目的地. 

 

在校需要舉手發言時, 老師說她默默地舉手, 不會很期盼被點名回答, 一派閒散不與人爭.

但天地良心啊... 這和在家的她十足十是判若兩人!!

在家裡, 和媽媽比賽吃飯誰快, 洗澡時比賽脫衣服誰快, 比誰先跑回家..玩記憶配對遊戲.. 任何比賽她都不能接受"輸". 只要輸了就會大哭. 得失心重, 和霹靂火的壞女人一樣: "嘸呷意輸的感覺!"

還有, 個性很ㄍㄧㄥ. 晚上不睡覺被我抓去黑不拉幾的後陽台罰站, 三分鐘後帶她上床, 她只是默默地拭著淚. 半點哭聲都沒有. (謎之音: 這樣知錯不是很好嗎? 還是放聲大哭才是我所預期?)

 

以上, 大概都是二個月前的事.

數月前, 快門捕捉到這個有趣畫面.

相背.JPG

 

過年前一個月, 帶她去看日本飛行船劇團的大型人偶劇-彼得潘.

 

彼得PAN.jpg

 

目前的自理能力-

*上馬桶尿尿, 抖好後, 在家會抽衛生紙擦拭..(上廁所流程只差電燈開關太高, 需要馬麻or櫈子)

如廁中---

ME: 妳在做什麼?

彤: 我在抖啊.. 邱老師說尿好要抖一抖.

買尬! 我還一直以為只有男生需要抖耶...

*會自己脫長袖, 穿長袖, 穿襪子.

 

其他-

*大突破! 終於放膽自己講亂掰故事! (但是內容乏善可陳, 然後然後然後不斷地然後)

*一數到三十. 數與量配合1~25沒問題. (好寶寶貼紙表, 功不可沒呀~)

*罵腳罵手..持續發病中.

 

繼上回香港迪士尼, 媽媽買了本最入門的經典童話故事-白雪公主, 來給她補習.

白雪公主和一般繪本比起來, 故事性許多, 彤每回聽總會被故事深深吸引.

聽完故事後, 果不其然, : 馬麻~ 我們來演吧! (我就知道這是我的命..><)

結果她要演壞王后, 我演大壞王后, 白雪公主竟然叫把拔演! (拜託~ 妳爸很黑耶!)

接著, 可惡的白雪公主就說要工作, 落跑! 丟下大壞王后陪演.

 

迪士尼回來後, 有陣子她也瘋狂地演"犀牛". 她在river cruise中, 被犀牛追趕土人那幕驚嚇到.

所以, 我非常懷疑, 她似乎都會想演自己害怕的角色, 壞王后、犀牛...

 

*別人來家裡玩玩具, 很堅持(正確地說是很兇狠) 要別人收好一樣才能玩下一樣, 一整個難相處. 二個小孩的媽媽都很尷尬. 媽媽我超沒面子!! 短時間再也不敢邀請那位朋友來家裡, 待我把女兒特訓成功再說吧..

 

得理不饒人這點, 把拔說這完全是像媽媽(我已經改很多了)

而且, 玩具不借人玩, 媽媽勸告無效, 她就當著客人面前對我拍桌子! (好沒教養的小孩, 媽媽一定要多看教育書練內力..... 不過, 這是學誰呀?)

 

教養真的比照顧難一千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