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瑣事極多. 台北阿嬤入厝, 一家三口匆忙返台4, 入厝, 領消費券, 看牙醫, 跑銀行.

加上這次回深圳, 高雄阿嬤隨我們一同過來短暫停留一個月.

再加上小人感冒….趕國畫作業, 是故目前生活切面過的極其拉拉雜雜. 月記錄先擺在草稿, 童言彤語也算是成長的交待.

累.JPG 


餐廳篇

晚餐時分, 桌次緊密的鼎泰豐總是人聲鼎沸哄哄雜雜.

彤直接指著鄰桌男人大聲地問我: 馬麻~ 他的眉毛為什麼長在下面?

順著她的手指, 母女二雙眼睛一同望去… (~ 我們和虬髯客四目相接)

Me小聲地說明: 那是鬍子, 不是眉毛. 男生才有, 像把拔刺刺的. 你不要再看那個叔叔了.

(把拔不在旁邊馬麻會怕)

 

居家篇

*過年時, 彤是非常期盼和小哥哥玩.

四年級小哥哥是無法老陪著彤玩智障扮家家酒. 小哥哥還是喜歡打電腦遊戲.

: 馬麻~ 我想葛格陪我玩.

ME: 他在打電腦, 沒有空耶.

: 那你給他空.

 

*睡前故事後, 無聊的馬麻學把拔打呼.

很生氣的彤大叫:

ME: ㄍㄡ.. ㄍㄡ..~

: 不要打呼了! 你又不是牛, 也不是狗, 萬一你變成豬怎麼辦?

(那把拔變成豬就沒關係嗎?)

 

*正在討論老的話題.

ME: 馬麻老了, 頭髮就會白白的.

: 那我就不喜歡妳了.

ME: 那把拔頭髮白白呢?

: 那我也不喜歡把拔了.

ME: 那彤彤老了頭髮白白了呢?

: 那我也不喜歡既己了.

結論: ! 果然是女人害怕的事.

 

事隔一週後….

: 馬麻我不要長大, 這樣你就不會老了.

儍孩子~ 可以天天看你長大, 馬麻的青春換你的年華, 老也值得.

 

*老師說要複習天氣課本-

ME: 你喜歡什麼天? 晴天? 還是雨天? 還是刮風??

彤: 我喜歡晴天, 太陽天, 下雨天, 還有夏天, 昨天, 明天, 星期天. 我都喜歡!

這小孩不是認知有問題就是反應太快.

 

媽媽青春不再, 腦容量減低, 暫且走筆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