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彤近來閒著閒著, 一點點小事便以怒目示人.

媽媽只要對她有一絲絲一點點負面批評, 她就不爽.

 

那天, 她和朋友孩子一起在小區溜滑梯..

彤對筑筑說: 假裝這裡是我們的家 (溜滑梯上)

筑筑: 好呀~

 

二個媽媽正在三姑六婆閒話家常中….

此時, 我聽見一個不良少童大聲斥責一個小哥哥..

 

: 走開! 你不行來!! 這裡是我們的家!

我趕緊走去排解: 彤彤~ 溜滑梯是大家都能玩的, 不可以對別人兇.

曉以大義後, 再次投入三姑六婆東扯西扯的心靈雞湯中

再一會兒

 

: 我告訴過你! 這裡是我們的家! 走開! 我生氣了!......

接下來又一大串對小哥哥大聲漫罵.

小哥哥的奶奶終於忍不住說: 妳兇什麼呀? 這麼沒禮貌! 你媽媽怎麼教妳的啊?

 

我趕緊趕緊走上前, 眼見彤彤, 頭低著, 雙眼直狠狠地瞪著小哥哥, 那一雙我看過百次的吊白眼凶醜樣.

這個孩子, 真的不能讓人放心地撇下她聊我的天….

這種情形已不是二次三次.

 

最嚴重讓父母沒臉面的是上週一家人參加老公的員工旅遊---御溫泉

遠在珠海的御溫泉, 搭上公司遊覽車當天來回車程就花了4小時.

 

御溫泉.jpg 

御溫泉佔地很廣, 來到深圳生活就很少走向戶外的我們, 終於托公司之福利, 呼吸到鄉野的泥土氣息~

御溫泉半新不舊, 露天溫泉池少說也有20個各種口味的湯.

這種露天溫泉最適合幼童戲水! 因為是溫熱的水, 一點都不用擔心著涼的問題~

媽媽雖然要伴著她, 但也享受到泡溫泉的肌肉放鬆.

 

有同齡玩伴比賽跑, 也開心!

 御溫泉-跑.JPG

事情要發生了

 

捏著把拔生殺大權主管的老婆對彤說: 妳要多喝水, 不然妳會長不高.

彤以標準吊白眼姿態, 大聲回: ! 我不喜歡妳說這種話!

媽媽臉部小抽搐: ~ 不可以這樣對大人說話, 不禮貌哦.

主管的老婆: ~ 你生氣的樣子好醜好醜哦!

: ! 我不喜歡妳! 不喜歡你! --

把拔的前途堪慮

 

我把彤拉離人群低聲警告她: 你再對把拔同事朋友不禮貌, 回家你就要罰站.

 

講完沒多久, 加入人群後, 一位把拔男同事戴著墨鏡蹲在彤面前....

墨鏡男同事: ! 妹妹妳幾歲? (墨鏡同事用一種扁扁的聲音裝可愛和彤說話)

: 我生氣了!! 我三歲, 你才是壞蛋!!

墨鏡同事: 我為什麼是壞蛋?

: 你是壞蛋!! -----!

把拔: 彤彤~ 不可以對叔叔不禮貌.

這個不良女童還意猶未盡地對叔叔一聲!

把拔只好對叔叔道歉.

 

 

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回家後

 

把拔沒修理她就太沒尊嚴了!

把拔回家立刻嚴重地開訓她, 陳述她的罪狀, 問她今天對大人沒禮貌, 是不是不對的行為?

可這個孩子盡是癟著嘴流眼淚, 抽抽噎噎地哭, 嘴硬的不肯認罪.

老公只好罰她站….

(看著老公少見的認真訓斥女兒, 我在旁邊走來走去, 心裡有點緊張…)

把拔: 你和把拔說對不起, 以後不會不禮貌, 把拔就原諒你..

她站在那繼續流淚了15多分鐘還是不肯說. 

末了, 媽媽還是受不了, 牽她的手走向把拔, 她才終於說對不起

 

這小孩究竟是怎麼啦?

沒事很愛亂生氣是為了什麼呀?

是不是已經站在壞小孩的起點?

每天和一個易怒小孩相處, 真的很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