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床上望著猶帶著淚痕的彤, 心頭彷彿有釀千年苦的苦汁流至喉間.
我為我的大意, 深.深.深.深.感到歉疚…

臨睡前把彤放在大床, 我走去三步之近的距離熄燈,
就在熄燈那一剎那, “咚”的一聲, 彤摔下約60cm床.
我用最快的速度抱起狂哭的她, 嘴裡流著血的她, 額頭腫了一個她拳頭大巨苞的她…
聲嘶力竭地哭 把我的眼淚幾乎也要哭出來.

老爺迅速進來關心…
我只能怯怯地回答: 我只是去關一個燈.. 怎麼…
「妳不管要去做什麼, 都要把她放在小床上, 才不會摔下來」

我無言.
回想著, 那一些 我”只是”.. 我”只是”…
生活中, 我是不是有太多的我只是…
我沒有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成長中的孩子安心地長大.
那一些只是, 是苟且偷懶.

看著熟睡的彤, 媽媽暗自懺悔.. 以後, 再也不會有那些 我只是.


[後記]
彤這一大摔, 終於打破老爺的堅持, 把床四週都舖上了地墊.
雖然醜, 但至少安全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