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有幾位媽媽不約而同來問我, 彤目前看的書.
彤目前看的書, 多半是上回我和驫媽去信誼扛回來的, 不過也該是時候為彤的書update.

彤書櫃:

A.      艾瑞.卡爾創意童話寶盒(5+1DVD) (來自驫媽的生日禮, 感恩啊~)

1. 好餓的毛毛蟲
*傳達: 毛毛蟲變蝴蝶數列的概念 認識水果、書頁上任何東西皆可學習
*好玩的: 有洞洞, 適合現在見洞就讚的狂熱
*彤的反應: 一開始對這本, 非常冷感. 後來放DVD, 才漸入佳境
翻到毛毛蟲變蝴蝶時, 會讚嘆地發出: 哇凹嗚
*學到的語彙: 會講 ㄅㄛ” (非常迷戀這個發音), “陽陽” (太陽), ㄇㄇ (毛毛蟲)

 2. 爸爸, 我要月亮
*傳達: 月亮變大變小的自然現象. 形容詞: 好長好長, 好高好高, 好大好大… 
*好玩的: 頁面視覺效果很讚, 在翻頁時會有眼睛一亮之感
*彤的反應: 一開始就很喜歡, 會找出爬上梯子摘月亮的把拔
(這是媽媽, 要讓彤彤&爸爸感情更好的心機繪本)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關於重要部位,

男孩子稱呼的有 小鳥, 弟弟, 雞雞, 大雕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原想記錄彤近來歡畢巴的罪狀, 好抒發每一個當下, 超想腮她一巴掌的鬱卒.

, 認真檢討起來, 在我每一個瀕臨崩潰, 耐性用乾之際, 多半的狀態都是:

--肩頸僵硬度接近石化, 腰酸背痛到無以復加時

--廚房的鍋碗瓢盆很多, 洗衣籃滿載, 衛浴不發亮, 家裡到處很不整潔時..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過一個年, 又到了每月發展[記錄]時間. 時間真快! 也或許年太難熬, 所以時間顯長吧. 14個月的彤, 是可愛&可惡的交替體.

生理

身高: 78cm

體重: 10.2Kgs

: 10

: 2~3天一次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哎.. 我只能說, 你離乖巧真的很遠 很遠了...

那隻壞手還在那裡迴...

做不完的家事, 就是這麼來的.. 看看客廳, 老爺還很爽地在看電視..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評論一下從babycenter 寄來的14 months 學步兒的發展

 Making a fellow child yell or cry seems like great fun at this age.  很準!!

這一個月, 彤在家沒事就是伸出食指, 遙指著他想摸的某處, 對著你說: NO(那個).  如果沒順她意, ”NO給她. 就會 該該叫 亂亂叫 啊啊叫. 持續不鳥她, 她就一屁股坐在地上, 側著身, 雙手按著地, 宛如瓊瑤劇女生角附身(真不知去哪學的), 一副全心全意地可憐, 哀哀哭給你聽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貼圖賞照.

請不要以為我偷懶靠照片混文章,  學習Flickr 也花我很多時間.. 真的!!

去看彤彤嘛~  穿新衣服有爸爸的啤酒肚!!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百玩不倦躲貓貓之絲巾版~

 

 

 

首先, 要拎著這個角角, 拉開.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