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回和女兒分開, 是我坐滿月子, 她屆滿月, 無奈需折腰五斗米, 送去請保母照護.
還記得那個早上, 天氣陰陰冷冷透著風. 將襁褓裡的女兒交給保母後, 轉頭走出巷道, 眼淚不察覺就含在眼裡.
原來, 才認識一個月, 愛彷彿已有一輩子那麼長.
那時, 她還是什麼都不懂的人間新鮮人.
 
二歲了, 為了告別旅社保母, 建立更好的生活作息, 我毅然為她選擇幼稚園這條路. 是對的還是錯的? 答案尚未見曉.
這一次的分離, 是女兒已懂得分離的感受. 焦慮嚴格考驗著她, 她的眼淚更燒著我.
 
她入園滿一週. 在短短一週, 結實地吞下每個愛恨情仇.
2歲的孩子, 永遠是家人的焦點, 享受眾人的公轉. 入園新環境的不安, 喪失焦點的失落, 陌生同學老師的磨合, 生活作息大翻盤. 這些改變讓獨立的她, 失控地哭泣, 回家後情緒呈現整個歇斯底里.
媽媽完全喪失自由, 她不安地要你時時刻刻在她眼前, 還得面對她情緒化這也不好那也不對的大脾氣. 老實說, 真的很累很煩很噴火. 但, 望著她的不安與艱難, 做為母親自然會分泌更多的耐心包容, 或者旁人看到的是我的放任. 但我怎麼能不讓她放肆宣洩?  讓她知道媽媽還是在這裡, 還是一直在那個愛她的位置上呢?
 
天大地大, 宇宙不是只有家和她.
在我多待在她班上的那幾天中, 看著她用一雙觀察的眼神, 望著每一個都比她塊頭都大的陌生同學, 那眼神裡的不安&小心翼翼.
看著她努力融入環境, 自己去拉小椅子坐, 自己坐好吃飯,… 我看著女兒, 我小小身驅的女兒, 很用心地要長大. 她喜歡這裡, 沒錯的. 只是不願我不在身旁.
 
---------------------------------------------------------------------------------------------------
 
今天, 她入園第8天. 在隔了一個週末, 料想她會哭很慘. 沒想到只有早上送去時哭. 彤彤果然沒讓我失望, 是個獨立的孩子呀~
在此期間, 我做了些方法讓她及早適應. 時常在blog得到眾家分享, 今天我也來獻私房計二則.
1.      百寶袋: 裡頭全裝滿彤愛吃的巧克力, 牛奶糖, 吹泡泡水, 還有一本相簿. 提供給要和彤搏感情的老師. 聽老師說, 彤很愛這本相片, 還和同學分享. 看著相本她心情平穩許多.
2.      大頭貼: 老大不小還裝青春帶女兒去拍大頭貼. 就是為了早上送幼稚園的生離死別, 在她手上貼一枚”媽媽和她”的小貼紙, 是愛的隨身貼. 多少給了她安心感^^
 
講一下截至目前的心得:
入園短短8天, 每天都對彤嘆為觀止!從一開始的不安, 到現在回家會提到老師同學名字. 字彙愈來愈多!
胃口變得好好!! 吃超多的!! 對她的好胃口, 我簡直是驚嚇百分百~ 更扯的是還能自己吃的極好! 這是我女兒嗎?
另外, 最主要想改善的作息, 這一點也讓媽媽欣慰的不得了.
有一天晚上, 還自己按出正在play的巧虎DVD, 告訴我: “馬麻~ 睡覺, 房間!”
Oh My God!! 下巴掉到地上~ 這是我女兒嗎???
現在每天 10:00以前必定入睡, 陪睡時間也縮短至15分鐘. 這對假單親媽媽而言, 天堂呀~~
 
不過, 幼稚園的痛—感冒, 我也正在嚐… (還真快)
 
總而言之, 女兒入學踏上了人生另一階, 生活有著不同風景.
看著她趕著路長大, 努力融入環境, 我真的為她 好驕傲 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