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 此為純度十足抱怨文, 如果想有陽光 shine shine心情, 就別看吧. 

一個患有網路重度依賴症的假單親媽媽而言
, 電器劫足以分裂我的精神世界..
心情差到沒有辦法時時以一顆寬容的心, 微笑優雅地面對二歲半該該哀哀叫火力.
 
二歲半究竟是怎麼個叛逆法? 其所謂的叛逆期, 是指情緒不穩定.
話不好好說, 就用悲情林美照吚啊之音, 皺著眉頭與人溝通, 而且語氣要高八度音充滿萬萬分的不耐煩~
嗯啊啊~ 嚶啊呀~ 可是我不要坐這裡啊~”
可是可是 我不要乖啊~”
我不要, !” (還會哼哦!)
要下!”
 
別人對自己不耐煩”, 面對這種情緒時, 我會選擇盡可能閃遠. 既然你對我事事不耐, 我也不想看你眼色.… 保持一個相安無事的距離最美.
可是, 當自己的孩子對你、對他、對萬事都不耐煩時, 只能忍~~~~
此時必須以不變應萬變, 用一種更穩定, 很平很平的情緒, 面對她的情緒激動, 不要與她起舞.
(雖然內心已經他媽的從華爾茲跳到拳擊有氧)
 
可誰家小孩不機車呢? 容我再碎唸一下當假單親媽媽的苦.
小孩機車耍潑到接近你情緒快要失控時, 快快快 快派把拔上場應付. 媽媽退下深呼吸調整情緒.
等下一次把拔情緒波動時, 趕緊再換馬麻上場.
 
這種退場機制”, 卻不存在假單親媽媽的育兒生活之中.  
OH~ 育兒是一種修鍊.
 
還有彤腸病毒痊癒後, 多少都會留下小霸王後遺症. 擺脫病後小霸王症候約莫要一週
又配合每逢半歲的情緒不穩期..
這種小孩跟本和那個來時沒什麼兩樣! 易怒, 煩燥, 想找某件事來引爆脾氣!
偏偏我近來又慘逢電器劫數.
 
神啊~ 天上聖母+關公+觀世音, 還有阿拉. 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