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花時間幫小孩收玩具, 是浪費生命的一種方法.

為了讓自己少點勞力, 每天不厭其煩地教導彤彤, 物歸原位的道理.

沒有亂丟的玩具, 這對媽媽的身體和心情, 很有幫助, so, 一定要教.

略有所成. 彤彤讓媽媽好驕傲哦~~

1.        看完繪本, 會放回架子上, 自己收好! ----------成功率: 90%

2.        巧連智小勞作玩好後, 會放回架子, 自己收好------成功率: 90%

3.        123字卡, 看完, 會自己收好! -----------------------成功率: 90%

4.        玩具玩好, 會歸位收好!------------------------------成功率: 60% (及格邊綠)

5.        球屋的球, 丟出來, 會丟進去收好---------------成功率: 95%

物歸原位的特訓, 算是往成功的路上走著~

但以上的驕傲仍抵不過, 彤彤打人的惡習, 讓我感到十足十的無力,百分百的挫敗..

我我我教育失敗!!!

彤愛打人! 以前只打我!! (我還能默默忍受.. 歹命~)
不過, 現在連別人的小孩也打!! ☉☉

會不會是在她不乖時, 我好言勸導+怒言警告都不聽之下, 我訴諸, 錯了??

會不會她打人, 是模仿我??

媽媽老被呼巴掌之案例探討

時間: 晚上陪睡時.

光線: 烏漆嘛黑中+音響微微光

案發經過:

彤小手朝躺著的我的臉上巴下去, “”!

「不可以打馬麻, 媽媽會痛痛哦!

過一秒, 小手力氣加碼又 ”!!

「你不要打馬麻~ 講幾次?? 你再打, 媽媽一定會打你!!我爬到彤身上, 和她面對面狂吼~

再過二秒, 小手很大力的”!!!

這個啪, 很大力! 很明顯在挑戰我的底限我能不打嗎??

說到做到, 立刻開打!! 抓著她的手, 打她手掌背, 打到我手都痛了!

, 她一滴淚都沒掉.

她的回應有:

1. 伸出右手, 和我 881 (我還要忍笑, 續裝嚴肅, 超內傷!)

2. 指著天上對我説: (這麼黑, 你會看到鳥, 騙肖仔!! 不行. 我笑場了…)

3. 如果我很兇狠, 她會撇開頭, 不看我的眼睛.

(我當然按著她的耳朵, 硬把她臉面向我, 曉以大義)

4. 用可愛聲音叫我: 馬嘛 媽嘛, 媽咪~  (…)

5. 趕快躺好.  

怎麼辦?? 誰有好對策?? 救命啊

請幫我想一想.

一個不想再被打耳光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