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月以來, 彤幾乎是洗心革面成一個爽朗乖女孩!! 對於情緒上的控制&表達都更上一層.

語言也和大人沒什麼二樣了.. 有時馬麻不免小嘆息著..她長大了.  

不知從哪學來: “臭死我了之後, 自己還會應用成: ”辣死我了”, “好死我了!”, “棒死我了!”

聽著她這些可愛的言語, 還能享用多久?

 

開心彤.JPG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近來的她, 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

平時在家, 只要聽音樂就會非常動感, 也可以說是非常阿花.

不信請看影片....

(感謝小雨阿姨友情燒錄好樂~ 彤都說是她的音樂^^)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結婚6年多來, 把拔拖地的次數, 十根手指頭都還數有剩.

洗碗應也沒超過20次吧! 家事的付出幾近於零

也不會講故事給孩子聽, 說什麼: “我就是不會講!”, 所以講故事是一次都沒有!!

陪玩這種事, 當然更不用說了

 

今天要好好表揚把拔和彤一起做功課!! 以上的數落只是順便一下.

學校的功課是要家長和孩子共同以回收物品做出一台車子.

做一台車其實不難, 難的是要想好孩子能參與什麼部份, 這才是精神所在. 

 

要按好哦! 把拔畫一個圓來做輪子..

 勞作-1.jpg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彤近來閒著閒著, 一點點小事便以怒目示人.

媽媽只要對她有一絲絲一點點負面批評, 她就不爽.

 

那天, 她和朋友孩子一起在小區溜滑梯..

彤對筑筑說: 假裝這裡是我們的家 (溜滑梯上)

筑筑: 好呀~

 

二個媽媽正在三姑六婆閒話家常中….

此時, 我聽見一個不良少童大聲斥責一個小哥哥..

 

: 走開! 你不行來!! 這裡是我們的家!

我趕緊走去排解: 彤彤~ 溜滑梯是大家都能玩的, 不可以對別人兇.

曉以大義後, 再次投入三姑六婆東扯西扯的心靈雞湯中

再一會兒

 

: 我告訴過你! 這裡是我們的家! 走開! 我生氣了!......

接下來又一大串對小哥哥大聲漫罵.

小哥哥的奶奶終於忍不住說: 妳兇什麼呀? 這麼沒禮貌! 你媽媽怎麼教妳的啊?

 

我趕緊趕緊走上前, 眼見彤彤, 頭低著, 雙眼直狠狠地瞪著小哥哥, 那一雙我看過百次的吊白眼凶醜樣.

這個孩子, 真的不能讓人放心地撇下她聊我的天….

這種情形已不是二次三次.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繼3Y2M月記錄後, 隔了二個月變化很大.

上個月個性彆扭, 即便是遇著了相熟的小朋友, 仍是害羞, 開機時間需要非常長. 很明顯的不是個性開朗的孩子.

老師給的評語: 學習上一直是班級中的榜樣, 唯獨社會性不夠活潑, 不愛與人交談.

在校, 若沒有人與她說話, 她絕不主動開口與人交談.

學習上的表現也不相爭, 時常老師以為她思緒放空, 但問她問題又發現她其實都有吸收. 只是不願表現出她都懂.

根據老師的評語, 心裡還琢磨著要如何讓她社交性強一點. 最後還是"罷了!!" 社交能力弱, 不活潑, 不好相處, 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 我尊重她的個性.

和別的孩子比較, 她的確不是個話多的孩子, 但也談不上寡言. 語言量是很適合我的量, 在車上不會嘰嘰喳喳, 就是靜默地等待目的地. 

 

在校需要舉手發言時, 老師說她默默地舉手, 不會很期盼被點名回答, 一派閒散不與人爭.

但天地良心啊... 這和在家的她十足十是判若兩人!!

在家裡, 和媽媽比賽吃飯誰快, 洗澡時比賽脫衣服誰快, 比誰先跑回家..玩記憶配對遊戲.. 任何比賽她都不能接受"輸". 只要輸了就會大哭. 得失心重, 和霹靂火的壞女人一樣: "嘸呷意輸的感覺!"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近來瑣事極多. 台北阿嬤入厝, 一家三口匆忙返台4, 入厝, 領消費券, 看牙醫, 跑銀行.

加上這次回深圳, 高雄阿嬤隨我們一同過來短暫停留一個月.

再加上小人感冒….趕國畫作業, 是故目前生活切面過的極其拉拉雜雜. 月記錄先擺在草稿, 童言彤語也算是成長的交待.

累.JPG 


餐廳篇

晚餐時分, 桌次緊密的鼎泰豐總是人聲鼎沸哄哄雜雜.

彤直接指著鄰桌男人大聲地問我: 馬麻~ 他的眉毛為什麼長在下面?

順著她的手指, 母女二雙眼睛一同望去… (~ 我們和虬髯客四目相接)

Me小聲地說明: 那是鬍子, 不是眉毛. 男生才有, 像把拔刺刺的. 你不要再看那個叔叔了.

(把拔不在旁邊馬麻會怕)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看完感動萬分煙火秀後, 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

回到迪士尼酒店, 只有二個餐廳可選: 中式料理or自助式料理. 想說明早就要去吃自助早餐, 今晚就吃中式吧~

 

餐廳雅緻安寧, 安排入座後, 翻開菜譜..暗叫不妙....

貴貴貴貴貴..夭壽貴! 一盅個人小湯, 要價500!!! (鮑魚雞湯..不過, 香港人的煲湯真的好喝的沒話說, 連那個嗯加猴也知道好喝灌了半盅)

我們點的很保守, 那餐還是吃了快4000台幣, 若有人要去迪士尼酒店用餐, 阿彌陀佛, 請慎之~

 

今天在樂園走了一天, 一家人都累斃了! 回飯店和彤泡完澡, 便早早入眠~

 

---第二天分隔線--- ---第二天分隔線--- ---第二天分隔線--- ---第二天分隔線--- ---第二天分隔線---

 

晨起, 耶~ 是個晴空萬里大好天氣! 挖起老爺後, 便去樂翠庭吃自助早餐.

我最最喜歡早餐是自助式的啦~ 樂翠庭早餐樣式多樣, 新鮮, 而且口味不錯.

吃到一半, 迪士尼人物還會每桌每桌和小朋友照相! (請放心吃~ 不用排!!!) 而且還會順便請小朋友要乖乖吃完早餐!! 看吧~ 住迪士尼酒店貴, 還是貴的有道理的.

酒店早餐.jpg

 

不過, 這個孩子還是很壞, 吃東西不知道在痛苦什麼.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完午餐, 先確定遊行時間PM2:00, 和米奇金像奬5:00, 之間的空檔便搭上遊園火車前往適合小人的遊樂設施-幻想世界邁進.

第一站前進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話說香港迪士尼是全世界最小的迪士尼, 雖說小, 但走起來腳仍很痠呀~

不過, 腳痠都是排隊排出來的.

原想在小熊維尼歷險之旅抽張 FP(Fast pass, 預約下個小時時間可免排隊) 但, 推論時間還不如先排隊恰當就沒拿了.

沒想到!!! 排隊排了半小時! 排到一半還被一個身上貼著中國旅遊貼紙的歐巴桑插隊!

你娘卡好~ 我最最無法忍受有人插隊了. 這位一臉假天真的歐巴桑, 還對著服務人員說:咦? 剛我的朋友在幫我排呀? 人到哪去了?!

忍無可忍我破口大罵: 我們前面就是我們朋友, 根本沒有什麼人排在這裡, 你出去排隊! 

搞不清楚狀況嘛~ 誰要你插進來剛好是我們之間, 鬼扯的謊言沒有用. 哼! 真敗興!!

 

乖孩子~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小熊維尼.JPG

 

小熊維尼之旅結束後, 時間也差不多是迪士尼大遊行. 看地圖確定遊行路線後, 找個地方席地而坐.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